close

  “真實反映人民的願望,為群眾代言,是我履職的出點。”2日,省人大代表陳金髮接受採訪時,鄭重地說。
  身為福州鴻發光電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的陳金髮,雖然工作繁忙,卻已接連當選兩屆福州市人大代表、兩屆省人大代表。現在的他,是群眾身邊的“代言人”,大家遇到什麼困難都愛找他。
  去年,陳金髮接手了一樁棘手事——一家國營上市企業深陷一樁10年來難以解決的商業購房糾紛。瞭解情況後,陳金髮以向法院發出建議的形式和諧地解決了問題,為股民輓回1.3億元的經濟損失。
  眼下,他正跟蹤處理寧德20多戶群眾購買車庫無產權的問題。
  充分運用監督權和建議權聯繫政府和群眾,實實在在為百姓解決問題,讓陳金髮獲得巨大的成就感。“這種成就感,是我當選代表後最大的收穫。”陳金髮說。
  為了更好地履職,陳金髮不斷學習新知識,出國考察時也註重汲取值得借鑒的經驗。今年,他結合我省實際,提出了一條關於改善經濟結構的建議:在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時,可以考慮適當降低工業固投,將財政轉移到社會公共安全領域,特別是教育和醫療方面。
  心系民生,為群眾代言,是陳金髮所有建議的出發點。
  說起即將召開的省兩會,他充滿期待:“希望能夠進一步加強生態省建設,使天更藍,水更綠,山更美,老百姓更安居樂業!”陳金髮說,建議我省建立排污率、覆蓋率和綠化率等三個指標為一體的考核指標體系,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原標題:做好群眾的“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