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武警四川省消防總usb隊醫院。佳佳受傷部位主要在左手和左下肢。
陳林說起女兒記憶體的傷情就直掉眼淚。

  在武警四川省消防總隊醫院,佳佳的病床與媽媽的病床有5米遠左右,為了能多看媽媽一眼,她不時挪動著身子台東民宿,呼喊“媽媽”。
  母女傷情外接式硬碟為二到三級燒傷,女兒燒傷面積達16%心疼媽媽
  突然燃起的大火擋住了陳林的去路,就在她手足無措時,外面傳來女兒的聲音,“媽記憶體媽!媽媽!”陳林透過煙霧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正向自己靠近。還沒等陳林反應過來,女兒就將她的腿緊緊抱住,並向外拖。
  護女心切
  眼看著火苗已經燒到女兒的手臂,陳林急忙拉開女兒的手,嘴裡大喊:“女兒!不要管我!你搞快走!”在媽媽的命令下,6歲半的佳佳只能掉頭往外跑。佳佳被送到醫院時還不停地問:“媽媽咋樣?”華西都市報:“我看到媽媽在火裡面,我害怕她受傷,就跑進去救她。”7月29日,彭州一餐館突發火災,在這裡打工的陳林被大火包圍。就在她手足無措時,6歲女兒佳佳衝進火海,將她的腿緊緊抱住並往外拖。最終,母女倆雙雙被燒傷。
  “快跑!遭火了!”7月29日,彭州市河灣涼雞肉店內傳來一陣呼救聲,火焰躥起幾米高,焦臭味瀰漫在空氣中。而在所有人都逃命時,一個6歲的小女孩卻往火堆里沖,因為她的母親被困在裡面了,“媽媽!媽媽!”女孩呼喊著抱住已是半個“火人”的母親。最終,母女倆被送往武警四川省消防總隊醫院。
  29日下午,記者在醫院見到了這對母女。母親陳林和女兒佳佳睡在過道臨時病床上,儘管相隔5米,但走廊上仍不時傳來佳佳呼喚媽媽的聲音。燒傷科的值班醫生傅姝萍說,母女倆均為二到三級燒傷,大部分為深度燒傷。
  店內停電
  給發電機加油引火災
  29日下午2點,37歲的陳林像往常一樣在彭州市河灣涼雞肉店清洗碗筷,旁邊的鍋爐上燒著開水。開水的蒸汽“籠罩”著陳林,她的額頭滲出細密的汗珠,她剛舉起手來擦汗,店內突然停了電。
  “哎呀,咋停電了呢?”老闆娘一邊嘀咕,一邊搬出發電機。老闆娘將柴油倒進發電機油箱,落在地上的幾滴油並沒引起人的註意。就在等待發電的間隙,鍋爐濺出的火星正好引燃了滴落的柴油,一瞬間整個店內火光四起。
  “起火了!快跑!”店里傳來一陣呼救聲,大家急忙往外跑。這時,站在鍋爐旁的陳林已被大火包圍,她立馬扔下手中的碗筷,試圖衝出火圈,大火卻攔住了她的去路。
  6歲女童
  抱住媽媽雙腿往外拖
  就在陳林手足無措時,她突然聽到外面傳來女兒的聲音,“媽媽!媽媽!”女兒的呼喚聲越來越近,陳林透過煙霧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正向自己靠近。還沒等陳林反應過來,女兒就將她的腿緊緊抱住,並向外拖。眼看著火苗已經燒到女兒的手臂,陳林急忙拉開女兒的手,嘴裡大喊:“女兒!不要管我!你搞快走!”
  在媽媽的命令下,6歲半的佳佳(化名)只能掉頭往外跑。此時,已成為半個“火人”的陳林踉蹌著衝出最近的一圈火層,撲倒在離自己不遠的魚池內,來回翻滾幾次後,她身上的火焰終於熄滅。隨後,陳林從魚池裡爬出來,濕漉漉的衣服、短褲緊貼在身上,小腿已經被燒黑,錶面的皮膚潰爛。她的侄子隨後趕來將她送到了醫院。
  而此時,佳佳卻在家中用自來水沖洗被燒傷的皮膚。“佳佳都沒跟我們說她受傷了,就一個人跑回去拿水沖。”佳佳的外婆餘女士回憶說,後來孫女被送往醫院時,因為疼痛,身體一直在顫抖,但卻始終沒有掉一滴眼淚,還不停地問:“媽媽咋樣?是不是也被送到了醫院?”
  母女燒傷
  孩子父親尚不知情
  29日下午5點,記者在武警四川省消防總隊醫院見到了陳林母女。此時的她們正躺在醫院過道上的臨時病床上,病床周圍簡單的放置著醫療用具。和別的病人相比,床頭沒有鮮花、沒有果籃,略顯冷清,但兩張相隔5米的病床卻不時傳來母女相互的呼喚聲。
  說起女兒救她那一刻,陳林眼裡噙著淚,“她當時立馬沖了過來抱住我的腿要拉我走,我的腿上全是火,火已經蔓延到她的腿和腳上了。”陳林皺起眉頭,滿臉心疼,小聲嘀咕著“她肯定很痛”。
  陳林一家原來是做小生意的,後來做生意虧了,家裡的經濟狀況變得拮据起來。佳佳的父親因生活所迫去了甘孜務工,陳林留在成都,一邊帶著佳佳,一邊在餐館里打工,兩個人每月工資加起來也就兩三千元。“我現在還沒跟老公說,害怕他擔心。”陳林擦了擦眼淚。
  對/話/女/兒
  “看到媽媽在火里,我要去救她”
  在整個採訪過程中,病床上的佳佳卻顯得很安靜,大大的眼睛,白凈的臉蛋,一直望著天花板發獃。對起火時的情況,佳佳並不想多談,時不時嘴裡會輕聲呼喚“媽媽,媽媽”。因為手腳的燒傷難受,佳佳總是翻來覆去,但嘴裡卻沒哭喊過一聲。“我看到媽媽在火裡面,我害怕她受傷,就跑進去救她。”佳佳說。
  外婆餘女士站在病床邊不停地為孫女扇著扇子,心疼地說:“她那麼小,卻承受了這種疼痛。”餘女士回憶說,佳佳受傷後居然一個人忍著疼痛,用自來水沖涼,“她太堅強了,我想著都難受。”
  而對於手臂和小腿可能留下的疤痕,佳佳很沉默。但另一床的陳林卻自責不已,“她那麼小,以後肯定會有疤痕,一個那麼乖的女娃娃,以後要是不能穿裙子怎麼辦?”陳林嗚嗚地哭了起來。
  最 /新/進/展
  餐館老闆娘已墊付2萬費用
  燒傷科的值班醫生傅姝萍說,母女倆均為二到三級燒傷,陳林的燒傷面積為25%,受傷部位集中在雙下肢,佳佳的燒傷面積為16%,主要集中在左上肢和左下肢,兩人大部分為深度燒傷。“前期創傷治療大約會花費3至5萬,而後期的抗疤痕治療費用卻無法估計。”
  由於老闆娘人在彭州處理起火的店鋪,記者未能在醫院見到她。陳林說,出事後老闆娘墊付了一筆兩萬塊的醫葯費。“她對我和佳佳一直很好,之前還給佳佳買衣服。”陳林說,出事後老闆娘非常愧疚,“下午她還打電話給我道歉,還說會每天到醫院來看我們。”
  華西都市報記者肖茹丹實習生黃黎晗彭藝攝影劉陳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