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元旦期間,一名男旅客在北京站廣場看到有人以800元的價格出售蘋果手機,男旅客覺得便宜就打算購買。就在此時,便衣民警將賣家抓獲。原來,賣手機的陳某把真手機讓旅客看,最後給的卻是手機模型,藉此騙錢。記者昨天從北京鐵路警方獲悉,陳某已經被治安拘留。
  1月1日當天上午11點,來自內蒙古的旅客小張來到北京站廣場,正準備乘坐火車回老家。這時,一名男子走到他身邊,低聲問他:“蘋果手機,便宜了,要不要?”小張就問他賣的是什麼型號,要多少錢。這名男子見小張詢問,停下腳步,拿出一部蘋果5S給小張看,並稱只要1000元。小張發現這部手機確實能用,沒發現有什麼問題,他覺得很便宜,就問可不可以再便宜一些。經過討價還價,兩人最終約定以800元的價格成交。就在小張掏出錢準備給對方時,兩名便衣民警出現,一把抓住了賣手機男子的手腕。
  隨後,民警將男子帶到北京站派出所,在男子身上發現了兩部手機,一部真手機和一部手機模型。據該男子交代,他姓陳,今年42歲,四川人。他以便宜賣蘋果手機為幌子,先吸引貪小便宜的旅客註意。給旅客仔細看的是一部真的蘋果手機,等旅客確認後,陳某會自然地將兩手抱在胸前,趁旅客準備掏錢時,他在放下手的瞬間將兩手中的手機進行調換,拿到錢會立刻走人。等旅客接過手機發現上當後再找人時,陳某早就不見蹤影。
  目前,陳某已經被鐵路警方治安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旅客,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貪圖便宜,以免上當受騙。  (原標題:男子北京站賣手機騙錢被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