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2月28日,一艘載有466人的意大利渡輪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時起火,船上人員目前正在疏散。這艘渡輪載有411名乘客和55名船員,此外還有約220輛汽車。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12月28日,一艘載有466人的意大利渡輪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時起火,目前約有170人獲救。據安莎社報道,出事的“諾曼大西洋”號由意大利亞歷山德羅·阿爾基布吉公司運營,船上共466人,其中船員55人。該船原定於當天下午抵達意大利安科納港,但在行駛到希腊西北部科孚島附近海域時,船上一個車庫起火,因火勢無法控制,船長隨後下達棄船指令。受火勢影響,船上停電,一些救生艇被燒,僅150人隨後成功登艇,其他人逃往船上較高區域躲避。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意大利一艘渡輪28日在希腊西面對開海域起火,船上載有400多名乘客及船員,船長下令棄船疏散,事件已知至少造成1死1傷。在火勢未熄之前,有被困者通過電話在電視直播上求助。渡輪上一名廚師向妻子表示,自己無法呼吸,“我們都會像老鼠般被燒死,請救我們”。
  據報道, 事件發生後,有150人乘坐救生艇逃離火船,當中117人已被救起至其他船隻,暫時安全。由於天氣及海面情況惡劣,增加救援難度。
  出事的“諾曼大西洋”號渡輪當地時間昨日晨5點半從希腊帕特雷港口開出,原定昨午抵達意大利安科納港口,但駛至希腊西北部克基拉島對出海域時,船上車庫突然起火,猛烈火勢迅速失控蔓延,船員從克基拉島西北面44海裡處發出求救訊號。船上逾半乘客為希腊人,有乘客用手機求救。據報渡輪當時載有約200輛汽車。
  一名獲救乘客指船上有老弱婦孺,起火後渡輪停電,火勢從底層向上蔓延,船身溫度急升,在接待處集合時感覺到地板熾熱,有人形容“連鞋子也開始融掉”。乘客涌上渡輪頂層甲板避難,有人因為吸入濃煙感到不適,有乘客被困頂層甲板超過6小時仍未獲救。由於救生艇置於渡輪底層,乘客無法使用,大浪亦令乘客無法登上附近商船拋出的救生艇。
  渡輪發出求救訊號後,附近8艘商船隨即前往協助救援,又包圍渡輪阻擋風勢。希腊及意大利派出消防船、護衛艦、海軍軍艦、拖船、直升機及軍用運輸機營救,但當地強風時速高達100公里,救援直升機被迫降,亦令船上火勢加劇。
  暴雨、冰雹及海面高達6米的大浪亦阻礙救援,並打濕等待救援的乘客身體,導致體溫下降。貨運公司老闆米洛納斯指出,船上有20至25輛盛滿橄欖油的油罐車,他正與身處船上的3名油罐車司機保持聯絡。
  據意媒報道,出事渡輪在10天前的安全檢查時,曾被指出船上防火門功能欠佳,但未被禁止出航,據悉同一艘渡輪3年前也曾經被檢查出防火門不符合規格。  (原標題:意渡輪起火現場直擊:鞋子融化 濃煙密佈難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