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0月3日訊(記者 蓋幸福)國慶黃金周旅游旺季,隨著游客增多,不文明行為曝光率也在攀升。與曝光不文明相比,游客更樂於看到文明旅游“正能量”。假日期間,身處各地的游客在旅游同時,發現文明小舉動,通過微博、微信傳播,用真事和真情打動人,充滿正能量。
  一位外地游客在濟南游玩,看到令自己感動的一幕,發了這樣一條微博:濟南泉城路,早上在麥麥吃早餐,看到老伯用一張被丟棄的紙巾折了又折,將這垃圾桶反反覆復來來回回擦了又擦,幾十分鐘,我走時還在擦……其實已經很乾凈了。國慶旅游,大家都多多註意……看起來稀鬆平常的錶面是很多人的努力和用心換來的。
  一位濟南游客曬出自己在圓明園景區旅游的照片,並附帶文字說明:“這是圓明園內西洋樓遺址景區的地面,雖然人很多,除了零散的樹葉,基本沒有垃圾!為大家的文明自覺行為點贊!”
  旅游文明,需要倡導,說教和曝光有時會起到反作用。這樣的號召容易引發共鳴和跟隨——“旅游文明”知易行也易,順手撿起身邊的一個飲料瓶、欣賞田野里的花朵但不伸手採摘、等候參觀能安靜地排隊、隨身準備幾個環保袋……做到這些,人山人海中,你也會是一道優雅的風景。  (原標題:文明小舉動傳播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