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 王姝)中紀委12日中午發佈消息稱,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初步統計,韓先聰系十八大以來第34位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
  目前,安徽省政協“主席之窗”板塊仍有韓先聰的相關介紹。安徽省政協共有1名主席、9名副主席,韓先聰為排名第六位的副主席。
  40歲成為廳局級官員
  韓先聰生於1955年,土生土長的安徽人,長年在安徽本地任職至今。韓先聰1977年從肥西縣新倉中學民辦教師崗位起步,歷任安徽省政府辦公廳正科級秘書、副處級秘書等職,40歲時任安徽省農業廳副廳長,成為廳局級官員。
  之後,韓先聰開始主政地方,在安慶工作了8年,當了兩年市長、5年市委書記;在滁州工作了4年,任滁州市委書記。
  2012年起韓先聰任安徽省政府秘書長,一年後任安徽省政協副主席。
  上周仍帶隊在安徽省內調研
  跟此前被調查的不少高官相同,韓先聰被調查顯得有些“突然”。
  《淮南日報》7月7日發佈報道稱,“7月3日至4日,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率調研組來淮就‘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激發市場活力’進行調研”;“韓先聰強調,淮南深化行政體制改革要進一步在清權、確權、放權、控權、曬權,重點部位、重點領域,流程再造有效機制建立”。
  與兩名被查官員有交集
  安徽系去年二輪中央巡視的巡視點之一。中央巡視組通報在安徽發現的問題時,指出“少數領導幹部在房地產開發、礦產資源、工程建設領域和選人用人等方面以權謀私,腐敗現象在一些地區和部門易發多發等”。
  自去年9月中央巡視組進駐安徽起,安徽多名官員被調查,包括滁州原市委書記江山、銅陵市原政協副主席呂愛民、六安市原副市長權俊良、安徽省旅游局局長胡學凡等。
  其中,江山、呂愛民與韓先聰曾發生官場交集。
  2009年1月韓先聰從安慶調任滁州市委書記,江山8個月後也從安徽省旅游局調任滁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跟韓先聰“搭檔”,韓先聰2012年離開滁州後,江山任滁州市委書記。今年4月,江山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調查。
  韓先聰、江山主政滁州期間,呂愛民任瑤海農機大市場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銅陵新聞網報道稱,滁州農機大市場是投資14億元的大型項目,2009年韓先聰、江山分別任滁州市委書記、市長後,時任銅陵市政協副主席、市郊區區委書記的呂愛民“閃電”般請辭,出任滁州瑤海農機大市場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
(原標題:韓先聰從政近40年未離開安徽 上周仍帶隊調研)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