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政府網消息,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督查動員電視電話會6月9日召開,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出席會議並講話。這項督查工作,從國務院研究決定到動員啟動,僅僅間隔11天時間。
  5月30日 第一天
  決定督查
  5月30日是周五,當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國務院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全面督查。這次會上明確,
  督查要重點針對落實進展緩慢的,查找原因、提出對策,打通抓落實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力破“中梗阻”,消除影響政策落地的體制機制障礙。
  根據新華社通稿,進行此次督查有三大方面的目的,第一是加快落實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各項政策措施;第二是要樹立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政風,提高政府公信力;第三是要讓企業和群眾享受政策紅利。
  6月6日 第8天
  部署督查
  6月6日,也就是上周五,李克強在中南海主持召開部分省市經濟工作座談會。在座談會上他也提到國務院作出部署,要開展全面督查。他明確表示,政策不落實、工作不到位的要問責。更重要的是,李克強對參加座談會的各省市政府一把手提出要求,今年時間即將過半,要有大局意識和強烈緊迫感,抓緊推進各方面工作,不得拖延。
  當天國務院發出通知,部署對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全面督查。確定19項督查重點。根據新華社通稿,這是新一屆政府成立以來,國務院對所作決策部署和出台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的第一次全面督查。
  6月9日 第11天
  啟動督查
  昨天是國務院發出通知後的首個周一,國務院馬上開電視電話會進行動員。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這次督查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要準確把握重點,精心組織實施,務求取得實效。要面對面聽取人民群眾和一線同志的意見建議,真正做到訪實情、聽民聲,實事求是反映情況,扎扎實實解決問題。要切實增強各地區、各部門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把國務院政策舉措落到實處,讓人民群眾真正受益、擁護,有效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執行力。
  文/本報記者孫昌鑾供圖/中國政府網  (原標題:國務院11天啟動政策落實情況督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