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播出的時候,定位於美食社區的豆果網就支持該欄目製作了一款移動產品,下載量很快突破百萬。嘗到甜頭之後,豆果網團隊在《舌尖2》推出之前就開始準備,甚至為此投入千萬元,加深合作。
  對於豆果網來說《舌尖2》究竟有什麼吸引力,看似精準對接的跨界合作收效如何?豆果網CEO王宇翔給出了一些數據和說法。
  《舌尖2》為何會選豆果網?
  王宇翔表示,今年和《舌尖上的中國》進行合作的原因有兩個:第一,《舌尖上的中國》已經成為一個品牌、一種現象級的事件,而非單純的紀錄片;第二,《舌尖上的中國》所要表達的內容和豆果網都在關註傳統美食,在內容上有很高的契合度。
  王翔宇介紹,此次和《舌尖上的中國》的深度合作主要體現在了三個方面,第一,目前,在中國《舌尖上的中國》已經成為了一個品牌,豆果網可以使用使用其品牌進行做APP、活動;第二,在《舌尖上的中國》播出過程中,豆果網基於線上進行了一系列的活動;第三,豆果網將基於《舌尖上的中國》的周邊開展延展的活動。
  對於在與《舌尖上的中國》合作過程中所付出的費用,豆果網方面並未給出明確回答,僅表示“價格比較高,在千萬級別”。那麼豆果網所付出“千萬元”的價格是否物超所值?
  豆果網得到了什麼?
  儘管王翔宇一再強調此次和《舌尖上的中國》的合作主要是在品牌方面的,豆果網希望通過該記錄片能夠在品牌上得到提升。然而,從另一方面來看,《舌尖上的中國》的熱播對豆果網流量、下載量等起到積極作用。
  數據顯示,2014年4月開播的《舌尖上的中國》在播放至第4集的時候,便在國內電視臺創造了3.885的收視率,收視份額達14.66%,位列全國第一。而在視頻網站上,據不完全統計,包括愛奇藝、PPS、樂視和搜狐視頻等視頻網站都對《舌尖上的中國》進行了播放,總點擊量目前已經突破23億。
  《舌尖上的中國》在豆果網的PC端和移動端同樣得到了體現。在《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第一集播出後,豆果網APP在活躍度方面較平時就有了一個很大的增長,其中,安卓平臺日活躍度提高了17%,而iOS平臺日活躍度則增長了40%。
  來自豆果網的最新數據顯示,由豆果網推出的APP《舌尖上的中國2》(Android版)用戶規模已經超過60萬。在網站方面,《舌尖上的中國2》活動專題頁面累計流量也已經超過1000萬。在豆果網中,用戶也大量模仿製作了《舌尖上的中國2》中播出的菜譜,提交作品數已經近萬。
  在內容方面,《舌尖上的中國》也給了豆果網獨家授權。王翔宇表示,在紀錄片中播出的內容、素材以及食譜,豆果對這些都擁有獨家使用權。另一方面,《舌尖上的中國》將獨家劇透資源提供給豆果網。
  王翔宇總結說,通過和《舌尖上的中國》進行合作,豆果網在品牌、流量等方面均有很大提升。“傳統媒體用巨大的影響力,因此傳統媒體和APP的合作達到了不錯的效果”。(來源:DoNews張琳))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給豆果網算賬:為《舌尖2》狂砸千萬到底值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