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日,一名5歲女童被拐、獲救的事件牽動著市民的心。這期間,成都眾多公益人也在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昨日,成都40餘家公益組織聯合發起關愛困境兒童行動,組成兒童保護社會組織公益聯盟,並向全城招募10名“兒童守護使”,一起行動,關愛我們的孩子。
  招募“兒童守護使”
  4月8日6時許,微信朋友圈裡出現了一條“愛心接力尋找女童”的消息 ,成都雲公益負責人傅艷立即撥打了信息上的電話,接電話的女士確認自己是孩子的母親,孩子7日失蹤一直沒有消息。證實了消息的真實性後,傅艷立刻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廣泛發出該信息,北京的陳陽老師立即作出回應,通過他的朋友圈,迅速聯繫到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與此同時,大家不斷傳遞著女童走失的信息,關註度不斷升溫……
  成都公益人在此事件中伸出了援手,傅艷表示,希望人人都能行動起來,做這個舉手之勞的事。昨日,成都40餘家公益組織聯合發起關愛困境兒童行動,組成兒童保護社會組織公益聯盟,並向全城招募10名“兒童守護使”。
  將會進行系統培訓
  成都新空間青少年發展中心是兒童保護社會組織核心參與機構之一,新空間主任雷建介紹,從去年7月開始,新空間就召集了數名志願者,在武侯區玉北社區72個院落巡邏,加強兒童在社區內的安全力度。“如果發現有兒童長期在外遊蕩,沒有父母看管,志願者就會進行登記。如果兒童失去了依駒剛囈閹撬腿ァ偈北踴に姓展恕!�
  除新空間外,成都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武侯區善工家園助殘中心等40餘家機構都行動起來了。在愛心企業的支持下,在雙流建立起了一個兒童民間庇護所。雲公益還設立了法律服務隊、醫療服務隊、社區家庭服務隊、學校服務隊、傳播服務隊、財務管理服務隊,後期專業支持整個項目。“我們的‘兒童守護使’不是孤軍奮戰。”傅艷表示,10名“兒童守護使”將會進行系統培訓,全面提升協調能力、法律知識及談判技巧等。
  兒童保護這個話題
  我們其實才剛剛起步
  早在2001年,傅艷還是一名記者時,就開始關註兒童社會保護與困境兒童救助。
  2012年底,雲公益通過民政系統檢索,我省沒有一家業務範圍包括“兒童保護”的社會組織。從那時起,雲公益就聯合18家公益組織,在17個社區收集困境兒童信息並展開保護活動。兒童社會保護體系的建立,需要鄰裡、社區和全社會的關愛;需要國家、企業、社區、家庭、父母、教師、兒童福利和社會工作者等通力合作。“關於兒童保護這個理所應當全社會都無比重視的話題,我們其實才剛剛起步。”傅艷說。
  “兒童守護使”招募條件
  1 首批限額10名
  2 年齡不限 性別不限
  3 需提供2000字以內“守護故事”及專業資質證明
  相關文字請發至yungongyi@qq.com,將擇期集中面試,集中培訓。
  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 實習生 鄭宏宇  (原標題:全城招募10名“兒童守護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