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當地時間3月28日,韓國空軍的一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從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基地起飛加入馬航失聯客機的搜尋工作。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8日報道,澳大利亞當局28日表示,基於 “可信的新線索”,決定將搜尋馬航客機的範圍向東北方向移動約1100公里。而新的搜索範圍更靠近西澳,這將使搜索飛機的滯空時間更長,有利搜尋。
  來自6個國家的10架飛機28日恢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27日的搜索曾因天氣轉差而暫停。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說,根據對南中國海和馬六甲海峽的雷達數據的最新分析,馬航客機的飛行速度比原先估計的更快,這意味著客機的燃油消耗更快,往南印度洋飛的距離也縮短。
  新線索顯示的搜索區域約有31.9萬公里,距離珀斯以西約1850公里的海域。而此前的搜索範圍更偏西南,距離珀斯以西約2500公里。
  據記者在珀斯報道,新的搜索範圍更靠近西澳,這將使搜索飛機的滯空時間更長,有利搜尋。
  澳海事安全局說,28日將有9架軍機參與搜尋,而一架民用飛機將擔負搜索區域的通訊傳遞任務。派出搜索飛機的包括澳大利亞、中國、日本、新西蘭、韓國和美國。
  中國的5艘艦船和1艘澳洲艦船也將參與28日的搜索行動。美國第7艦隊增派1架P-8“海神”巡邏機從沖繩飛往珀斯加入搜索。
  27日,泰國的衛星在搜尋失蹤馬航MH370航班的南印度洋海域上發現了大約300個物體。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這是個可信的新線索”,將展開詳細的搜索。
  阿博特說,“這是極其困難的搜索行動,對乘客和機組人員親朋來說,也是個痛苦的等待過程”。
  他表示,將對每個可信線索進行調查,並對公眾通報每個新進展。
  根據美聯社資料,28日參與搜尋行動的國家以及艦船飛機名單包括:
  澳大利亞:4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4架民用飛機;皇家海軍補給船“成功”號;
  中國:2架伊爾-76軍用運輸機;北極科考船“雪龍”號;海軍昆侖山艦、海口艦、千島湖艦和海巡“01”號船;
  日本:2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1架海岸自衛隊飛機;
  新西蘭:1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1架民用飛機;
  美國:1架P-8“海神”巡邏機;
  韓國:1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1架C-130大力神運輸機。  (原標題:澳方劃定新搜索範圍 更靠近西澳有利於飛機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