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5日訊(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戚阜生 袁濤 王宛璐)今天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多位來自江蘇的全國人大代表,他們紛紛表示,李克強Ice-O-Matic製冰機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非常好,尤其是77處出現的“改革”,指明瞭2014年的工作方向,表達了政府深化改革的堅定決心,讓全國人民看到了過上好日子的希望。
  “在全球經濟持續低迷、複蘇壓力較大、國內經濟結構矛盾突出的情況下,新一屆政府仍然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來之不易!”全國人大代表、泰州醫婚禮顧問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陸春雲說,總理的報告對問題的分析也比較透徹,可謂實實在在。
  “把深化改革作為強大的動力,把結構調整作為主攻方向,把改善民生作為根本目膠原蛋白的。”陸春雲說,總理用這三方面統籌2014年的工作,“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我覺得有希望,有期待。”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了“一條紅線、九大任務”,“77處改革”將貫穿全年九大重點工作任務。全國人大代表、中共鎮江市委副書永慶房屋記、市長朱曉明認為,這體現了新一屆政府領導人對國家的駕馭能力、發展能力、治理能力和治理中的智慧,顯示出全國人民團結和奮進的力量、決心,“我們要把報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扎扎實實地落實到位,實現鎮江又好又快的發展。”
  “總理的報告到處洋溢著對民生的關懷、關心。”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宿遷市委書記藍紹敏對報告中提出的“向貧困宣戰”印象非常深刻,“宿遷脫貧攻堅的任務非常繁重,報告對下一步工作指明瞭方向。我婚禮主持推薦們要貫徹落實到位,把宿遷全面小康的進程實現好。”
  “社會管理創新”變成了“社會治理創新”,儘管只是一字之差,可在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瑞信律師事務所主任劉玲的眼中,這體現出政府執政理念的變化,“‘管理’體現出一種強制性,而‘治理’卻體現一種互動,而且具有多元化特點,政府、社會組織和公民都可以共同參與到社會治理中來。”
  (原標題:江蘇人大代表熱議政府工作報告:77處“改革”指明發展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