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打電話給京站美食奧巴馬,要求對方解釋自己手機被監聽傳聞〃資料圖片)
  據德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全球的“棱鏡門”項目被揭發後婚禮顧問費用,至今仍然監控300多名德國政商界領袖,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親信。
  德國《星期日圖片報》援引美國國安局一位在德國工作的匿名高層人員的話稱,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是重點的竊聽對象。報道指,德邁齊埃是總理默克爾的親信,國安局去年曾竊聽到關鍵字雙方的對話,默克爾在電話中向德邁齊埃徵詢意見時,曾說出“我該怎麼考慮”的話。
  在美國前中情局職網路行銷員斯諾登去年揭發美國監控多國領袖、包括默克爾的手機後,美德關係一度陷入低潮,美國總統奧巴馬其後承諾不再對盟國的領袖進行竊聽。但《星期日圖片報》報道,國安局接到命令在不能直接監控默克爾後,仍然不允許錯失任何信息,所以就加強監聽默克爾周圍的人,而遭竊聽的包括320名政商界領袖。
  德國內政部拒絕就報道作出評論。默克爾政府一直表示,要重建與美國的互信關係,兩國就要簽署具法律約束力的互不監控協議。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27日將到訪美國,他說希望美國明白監控盟友可能要付出政治代價,固態硬碟但承認對能夠達成一個真正有效的協議表示懷疑。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小唐)   (原標題:美國被爆繼續竊聽默克爾親信 美德互不監控協議難達成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