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瀏陽2月5日消息(記者陳怡)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過大年,放鞭炮"是中華民族慶祝新春佳節的傳統方式之一,但在霧霾持續、隨身碟城市禁鞭、禁止公款消費煙花爆竹的背景下,花炮產業正在遭遇寒冬的考驗。
  周傑倫有一首歌曲叫做"煙花易冷",用來形容眼下的瀏陽花炮場面是非常貼切,瀏陽市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個煙花爆竹的生產地,如今寒冬是籠罩著瀏陽整情趣用品個煙花行業。春節期間我也是走訪了瀏陽的多個花炮市場,可以說和往年這種車水馬龍熱熱鬧鬧的情景是大不一樣。許多店鋪半天都沒有人光臨,有一位個體老闆就告訴我說,這幾年花炮行業幾乎沒有什麼利好的消息,不是說放鞭炮加重霧霾,就是城市禁止燃放煙花,特別是接近春節生意幾乎下降了快一半。而其他的經銷商和他的情況也差不了多少,他從事花炮批發已經超過了10年現在也不得不考慮轉行了。
  從上世紀90年代大城市開始實施禁煙的政策,煙花爆竹行業就被認為是前景堪憂的,近兩年全國範圍的霧霾天氣更是讓煙花爆竹成為眾矢之的,為了治理霧霾,據春節期間各地禁止燃放煙花消息是層出不窮,煙花產業可以說ssd固態硬碟廠商是雪上加霜,事實上瀏陽的煙花場的老闆就十分委屈,因為在他們看來工業污染和汽車尾氣才是霧霾的元凶。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近來公務消預防癌症須知費的一個低迷,政府定單也隨之減少,許多大型定點都取消焰火燃放,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數據顯示目前有上千家的煙花爆竹生產企業產值過億的就有20多家,煙花爆竹行業對瀏陽經濟的貢獻率超過40%,如今煙花爆竹企業業績下滑已經成了定局,那麼這一行業究竟如何走出寒冬,在接下來的新春走基層的採訪中,中國之聲也會繼續關註。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春節禁燃煙花 花炮行業慘遭“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