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市相關條例提出擴大高中階段免費教育範圍
  新快報訊記者李紅雲報道珠海高中階段免費教育擴圍,或將惠及外來工群體。
  2007年開始實行12年免費教育的珠海,全民教育將有新的動作。新快報記者昨日獲悉,前日珠海市人大常委會第三次審議的《珠海經濟特區社會建設條例》(下稱“《條例》”)提出,“增加高中階段學位供給,擴大高中階段免費教育範圍。”就此,有關人士指出,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珠海高中階段免費教育擴圍或將惠及外來工群體。
  據瞭解,有關高中階段免費教育《條例》中並無明確文字規定。珠海市人大法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條例》首先要征求相關部門意見,然後根據實際需要政府部門制定實施細則來解決。該負責人表示,教育關係到國家的未來,作為立法部門,他們希望政府部門在推進這項工作時能惠及到更多人,就珠海而言,高中階段免費教育擴圍,只要符合珠海實際,惠及的百姓越多越好。
  就珠海高中階段免費教育擴圍,珠海市教育局表示尚未收到相關部門征求意見,若寫進《條例》並獲通過該局將認真執行。目前珠海全市高中階段免費對象主要針對珠海本地戶籍學生以及早期來到珠海的代耕農子女。免費內容為學費,書雜費以及食宿費等學生按規定繳納。
  珠海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珠海一直比較重視外來工子女的教育,目前已有一些外來工子女通過積分形式入讀珠海免費公立學校。據其介紹,相對而言珠海的積分入學條件比周邊個別城市低,凡在珠海居住一年以上、有合法穩定職業和穩定收入來源的外來務工人員,其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出生的、年滿6至15周歲、有正常學習能力的非珠海市戶籍隨遷子女,都可以通過積分方式,申請入讀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服務所在行政區(功能區)的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起始年級。
  相關新聞
  15年制免費教育中山古鎮首開先河
  新快報訊記者李紅雲報道自2007年開始,中山市古鎮開始實施戶籍學生15年免費教育,成為全省第一個實施15年免費教育的鎮區。15年免費教育包括學前3年教育即幼兒園小班、中班和大班,小學6年教育,初中3年教育,高中3年教育,含職中、中專和中技。
  去年下半年,古鎮又修訂了實施辦法,擴大免費教育的對象範圍。另外,今年古鎮又出台措施,並於近期推出《古鎮鎮戶籍家庭困難學生就讀大學、高中、幼兒園期間補助暫行辦法》,貧困家庭大學生可享受學費、生活費補助,高中生可享受住宿費、生活費補助,在讀幼兒園幼兒可享受生活費補助,部分貧困大學生可全額報銷學費。  (原標題:外來工子女珠海讀高中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rdkl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